EN
https://www.gov.cn/

退役軍人事務部制定出臺多項政策推進退役軍人就業等工作

2022-07-06 07:38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退役軍人事務部出臺多項政策推進退役軍人就業等工作

退役軍人事務部會同有關部門近日制定出臺了《關於促進優秀退役軍人到中小學任教的意見》《關於用足用好優惠政策紮實做好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關於推進優撫醫院改革發展的意見》《優撫對象醫療保障辦法》《關於用好烈士褒揚紅色資源 加強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的意見》等文件。7月5日,退役軍人事務部舉行新聞發佈會,圍繞這些新出臺的政策文件,介紹有關情況,深入進行解讀。

“為做好當前形勢下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我們梳理匯總各方面政策措施,讓退役軍人中小企業、個體工商戶等市場主體應知盡知、應享盡享。”就業創業司有關負責同志介紹,各地正在充分發揮退役軍人服務體系作用,調動社會力量,有效對接産業鏈、供應鏈、資金鏈,助力退役軍人中小企業、個體工商戶等市場主體紓困解難,為穩住經濟大盤作出應有貢獻。同時,推動優秀退役軍人到中小學任教,支持退役軍人在中小學教育領域多元化發展,鼓勵退役軍人在學校軍訓任務中擔任教官。

擁軍優撫司有關負責同志介紹,全面啟動優撫醫院改革旨在促進優撫醫院高質量發展,更好服務優撫對象、服務國防和軍隊建設。通過5至10年努力,構建起佈局合理、功能明確、特色鮮明、滿足需求、富有活力和可持續發展的優撫醫療體系。新修訂的《優撫對象醫療保障辦法》,完善了“保險+救助+補助+優待”的優撫醫療政策體系,一方面健全政策體系、明確享受原則;另一方面拓展優待內容、優化服務程序,使優撫對象就醫更實惠、更便捷,進一步提升尊崇感。

褒揚紀念司有關負責同志介紹,下一步,退役軍人事務部將會同相關部門加強政策督導落實,持續加強烈士紀念設施規劃建設修繕管理維護,對烈士紀念設施提質改造工程跟蹤問效,進一步加強英烈事跡挖掘、英烈故事講述、英烈精神弘揚工作,更好發揮烈士紀念設施愛國主義教育主陣地作用。(記者 劉小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