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訓監管司 公安部刑事偵查局關於防範以校外培訓退費名義實施詐騙的預警提示

2022-07-10 16:41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期,有不法分子通過偽造教育部辦公廳公文、冒充相關機構工作人員等方式,以校外培訓退費名義實施詐騙犯罪,危害嚴重。為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訓監管司、公安部刑事偵查局聯合提示:

一、接到自稱校外培訓機構工作人員主動退費的電話時,一定要保持警惕。相關政策要以政府部門官方網站發佈的信息為準,不明事項可向教育、公安等行政部門核實。不輕信來歷不明的文件、電話和短信,不給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機!

二、正規退費流程一般會以原路返還的形式返給本人繳費賬號,凡是退款時要求額外支付費用的,都是詐騙!

三、如有疑問,可及時撥打110或有關培訓機構主管部門電話求助諮詢。如發覺上當受騙,應立即向公安機關報案,儘量減少損失。

全民反詐,你我同行。歡迎廣大人民群眾舉報有關線索,共同維護校外培訓良好運營環境!

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訓監管司 公安部刑事偵查局
2022年7月7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