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小微企業,退的稅拿到手了嗎?

2022-07-20 12: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4月份開始,我國實施了大規模的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至6月25日,已有18266億元增值稅留抵退稅款退到納稅人賬戶,是去年全年退稅規模的2.8倍。

如果你此前不知道,沒有趕上之前的退稅,沒關係,今天開始,我們再仔細介紹一遍,還可以繼續退!今天第一集,有請稅收政策講解員,為我們講講小微企業的留抵退稅政策——

請點擊下方視頻觀看↓

文字版如下:

@小微企業,退的稅拿到手了嗎?

你經營小微企業嗎?今年小微企業有一筆稅款能退!快來聽聽下面的內容。

今年國家實施大規模留抵退稅政策,聚焦小微企業和製造業等重點行業,截至6月20日,已有16658億元增值稅留抵退稅款退到納稅人賬戶上了,你拿到了嗎?

具體而言,小微企業留抵退稅政策主要包括以下兩方面:一是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可以自2022年4月納稅申報期起申請退還增量留抵稅額。二是符合條件的微型企業,可以自2022年4月納稅申報期起申請一次性退還存量留抵稅額;符合條件的小型企業,可以自2022年5月納稅申報期起申請一次性退還存量留抵稅額。

這裡的小型企業和微型企業以《中小企業劃型標準規定》(工信部聯企業〔2011〕300號)和《金融業企業劃型標準規定》(銀發〔2015〕309號)中的營業收入指標、資産總額指標確定。

其中,資産總額指標按照納稅人上一會計年度年末值確定。營業收入指標按照納稅人上一會計年度增值稅銷售額確定;不滿一個會計年度的,按照以下公式計算:

增值稅銷售額(年)=上一會計年度企業實際存續期間增值稅銷售額/企業實際存續月數×12

小微企業申請留抵退稅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呢?

申請退還留抵稅額的小微企業,需要同時滿足以下4個基本退稅條件:

一是納稅信用等級為A級或者B級;二是申請退稅前36個月未發生騙取留抵退稅、騙取出口退稅或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情形;三是申請退稅前36個月未因偷稅被稅務機關處罰兩次及以上;四是2019年4月1日起未享受即徵即退、先徵後返(退)政策。

需要提醒的是,現在雖然是7月份了,但是符合上述條件的小微企業依然可以在7月及以後申請退還留抵稅額。

講到這裡,大家已經知道小微企業留抵退稅政策了吧?

下一期,咱們一起聊聊各個行業的留抵退稅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