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第九次大督查將到這些地方、國內學位信息查詢與認證服務調整……本週提醒來了!

2022-08-07 17:5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線索徵集提醒

國務院第九次大督查徵集問題線索重點範圍

國務院擬於8月下旬組織開展第九次大督查,對山西、內蒙古、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雲南、西藏、陜西、甘肅、青海、新疆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進行實地督查。國務院辦公廳督查室面向社會徵集穩增長、穩市場主體、穩就業保民生、保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五個方面的問題線索,同時徵集有關地方和單位落實疫情防控政策舉措不到位、違反疫情防控“九不準”要求、搞層層加碼和“一刀切”,保障糧食和能源安全工作不到位,落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政策措施不到位,推進農村飲水安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不到位,制止耕地“非農化”、防止耕地“非糧化”工作不力等方面問題線索,具體請點擊“詳細閱讀”查看。

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如掌握以上方面的問題線索,可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也可掃描小程序碼(見下方),或登錄中國政府網、下載國務院客戶端進行反映。


>>詳細閱讀:

國務院第九次大督查徵集問題線索重點範圍

就業援助提醒

8月至10月集中開展就業援助“暖心活動”!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近日會同民政部、中國殘聯印發通知,于8月至10月在全國範圍內組織開展就業援助“暖心活動”。本次活動以長期失業、困難家庭畢業生、殘疾人等困難人員為重點服務對象,幫扶困難人員實現就業。目前各地已陸續開展各項服務。

地鐵公交提醒

公安部部署進一步加強地鐵公交安保工作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日前下發通知,部署各地公安治安部門進一步加強地鐵公交安保工作,確保地鐵公交良好治安秩序。公安部要求,要組織開展地鐵公交治安隱患排查整治;督促運營企業持續強化防範措施;緊盯地鐵公交猥褻婦女等治安頑症,深入開展專項打擊;加強人員密集場所地鐵公交站點及周邊的巡邏防控。

>>詳細閱讀:

公安部部署在“百日行動”中進一步加強地鐵公交安保工作

學位查詢提醒

國內學位信息查詢與認證服務調整!

近日,教育部學生服務與素質發展中心發佈國內學位信息查詢與認證服務調整的公告。國內學位信息查詢與認證服務職能由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調整為教育部學生服務與素質發展中心負責,查詢與認證服務網站將由“學位網”調整到“學信網”。為確保工作順利交接和系統平穩遷移,學位網擬定於8月6日起暫停國內學位認證服務,學信網擬於8月15日起開展學位查詢與認證服務。

消費提醒

開展全國家電“以舊換新”活動!

商務部等13部門發文,促進綠色智慧家電消費。在開展全國家電“以舊換新”活動方面,通知提出,各地要發揮政府部門、行業協會、電商平臺和家電生産、流通、回收企業等各方面作用,通過政府支持、企業促銷等方式,開展家電“以舊換新”活動,全面促進智慧冰箱洗衣機空調、超高清電視、手機以及智慧廚衛、智慧安防、智慧辦公、智慧康養等綠色智慧家電消費。鼓勵企業上門回收、免費拆裝。

>>詳細閱讀:

商務部等13部門關於促進綠色智慧家電消費若干措施的通知

疫情防控提醒

第四版鐵路進口冷鏈食品運輸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術指南印發

近日,國家鐵路局印發《鐵路進口冷鏈食品運輸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術指南(第四版)》,明確進一步做好鐵路進口冷鏈食品運輸疫情防控工作。本指南適用於鐵路進口冷鏈食品運輸企業各運輸環節中新冠病毒污染的防控,以預防從業人員受新冠病毒感染為主,突出裝卸、運輸等重點環節防控,注重加強運輸工具消毒和從業人員防護。

>>詳細閱讀:

國家鐵路局關於印發《鐵路進口冷鏈食品運輸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術指南(第四版)》的通知

意見徵集提醒

《人身保險産品信息披露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為規範人身保險産品信息披露行為,保護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合法權益,促進行業健康可持續發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等法律和文件,中國銀保監會起草了《人身保險産品信息披露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2年8月31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