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吸納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有一筆錢能領!

2022-08-20 08:3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用人單位吸納離校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16—24歲失業青年參加就業見習,既能履行社會責任,也能儲備人才,還可以向政府申領就業見習補貼。

這一期,有請人社政策講解員為我們講講就業見習補貼。

請點擊下方視頻觀看↓

文字版如下:

就業見習補貼有多少?
能領多久呢?

只要是合法經營、制度健全、管理規範的企業,都可以申請成為就業見習單位,組織開展見習活動,見習時間為3至12個月

具體補貼標準由各省確定,如果見習期滿留用率達到50%以上,標準可以提高。

見習補貼必須專款專用,也就是只能用於支付見習人員見習期間的基本生活費、為見習人員辦理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和對見習人員的指導管理費用等,不能挪作他用。

申領就業見習補貼
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需要提供4方面材料

一是見習人員基本身份類證明(或畢業證書)複印件;

二是就業見習協議書;

三是單位發放基本生活補助明細;

四是為見習人員辦理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發票複印件。

上述材料交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審核後,會將補貼資金支付到單位銀行賬戶。

對見習期未滿與見習人員簽訂勞動合同的,給予見習單位剩餘期限見習補貼,此項政策延續實施至2022年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馬文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