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跨省旅遊經營活動不再與風險區實施聯動管理

2022-11-15 21: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 徐壯)文化和旅遊部15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準做好文化和旅遊行業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跨省旅遊經營活動不再與風險區實施聯動管理,加大“一刀切”、層層加碼問題整治力度等措施。

通知優化了跨省旅遊管理政策,明確根據最新風險區劃定管理辦法,跨省旅遊經營活動不再與風險區實施聯動管理。跨省遊客需憑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

根據通知,將繼續暫停旅行社和在線旅遊企業經營出入境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暫不恢復陸地邊境口岸城市團隊旅遊業務。

通知要求加大“一刀切”、層層加碼問題整治力度。要求做好舉報線索收集、轉辦、核實和整改工作;壓實各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和各類行業主體責任,嚴格執行國家統一的防控政策;配合聯防聯控機制加大典型案例通報、公開曝光力度,切實起到震懾作用。

通知還提出,各地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要會同相關部門做好滯留遊客安置安撫和疏解工作。制定完善滯留遊客處置工作應急預案,一旦因疫情發生遊客滯留,按照分類施策、分批轉運、安全有序、嚴防外溢的原則,科學組織實施滯留遊客返程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