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發佈首批個人養老金投資基金産品和銷售機構名錄

2022-11-19 07: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 劉慧)證監會18日發佈首批個人養老金投資基金産品和銷售機構名錄,包含40家基金管理人的129隻養老目標基金以及37家基金銷售機構。

未來,個人養老金參與人可以通過專屬賬戶購買這些産品,並享受相應的稅收優惠、基金管理費和託管費優惠。

證監會11月4日公佈《個人養老金投資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業務管理暫行規定》。規定明確了相關公募基金産品要求:

——最近4個季度末規模不低於5000萬元或者上一季度末規模不低於2億元的養老目標基金;

——投資風格穩定、投資策略清晰、運作合規穩健且適合個人養老金長期投資的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債券基金、基金中基金和證監會規定的其他基金。

證監會介紹,個人養老金制度處在試行階段,本次名單優先納入的是符合條件的養老目標基金。後續將及時總結經驗,適時逐步納入適合個人養老金長期投資需求的其他基金。

暫行規定明確,個人養老金基金應當針對個人養老金投資基金業務設立單獨的份額類別。單設份額類別不得收取銷售服務費,可以豁免申購限制和申購費等銷售費用,可以對管理費和託管費實施一定的費率優惠。

各家基金公司已陸續公示名錄産品新增Y份額。Y份額專門為個人養老金設定,參與者需要時可通過個人養老金賬戶購買Y類基金份額。根據各家機構披露信息看,個人養老金基金的管理費及託管費普遍實施5折優惠。

據了解,公募基金行業于2018年推出養老目標基金,其發展為公募基金服務個人養老金積累了不少經驗,完成了一定程度的産品儲備。目前,養老目標基金共188隻,總規模944億元。業內人士指出,除首批名錄中的129隻産品外,後續可能有更多養老目標基金被納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