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部門加大力度推廣智慧健康養老産品及服務

2022-11-23 18: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記者 張辛欣)記者23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民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近日印發通知,組織開展2022年智慧健康養老産品及服務推廣目錄申報工作。工信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此舉旨在釋放“科技+養老”效應,讓“智慧養老”助力“老有所依”。

近年來,我國大力推動智慧健康養老相關産業發展。不久前,工信部等五部門發佈《數字化助力消費品工業“三品”行動方案(2022—2025年)》,明確圍繞健康、醫療、養老等大力發展“互聯網+消費品”。市場上,聚焦智慧健康養老的創新同樣活躍。天眼查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我國有1800余家智慧健康養老相關企業。

工信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鼓勵用科技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質,工信部、民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組織開展2022年智慧健康養老産品及服務推廣目錄申報。

申報範圍有以健康管理類智慧産品、老年輔助器具類智慧産品等為代表的智慧健康養老産品,以及包括個性化健康管理等在內的智慧健康養老服務。申報的産品應在功能性、易用性、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具備較高的技術水平。申報的服務應能精準對接老年人健康和養老服務需求,深度整合線上線下資源。

工信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政策主要方向是推動企業以數字化研發設計促進産品更新,以自主創新創造引領消費升級,不斷滿足消費者多層次、個性化、高品質消費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安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