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七部門聯合發文明確殘疾人中等職業學校設置標準

2022-11-24 16: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記者 高蕾)記者近日從中國殘聯獲悉,中國殘聯、教育部等七部門聯合印發《殘疾人中等職業學校設置標準》,對獨立設置的殘疾人中等職業學校的基本標準進行了明確。

文件明確了殘疾人中等職業學校辦學規模和教師隊伍最低標準。文件指出,各校常設專業一般不少於4個,學歷教育在校生規模不少於300人,班額原則上為8—20人。教職工與在校生比例不低於1:5,專任教師數不低於學校教職工總數的60%。

文件對殘疾人中等職業學校的校園校舍建設和設施設備配備提出了具體要求。文件強調,設置殘疾人中等職業學校,須有與辦學規模、專業設置和殘疾人特點相適應的個性化校園、校舍和設施,且符合《無障礙環境建設條例》及《建築與市政工程無障礙通用規範》等標準規範要求。文件還專門提出,須有200米以上環形跑道的田徑場,有滿足殘疾人教學和體育活動需要的其他設施和場地。

這是對2007年中國殘聯、教育部印發的《殘疾人中等職業學校設置標準(試行)》的首次修訂,不僅為新建殘疾人中等職業學校提供基本依據,也將對已有的殘疾人中等職業學校起到規範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