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路服務區和收費站疫情防控指南更新 取消服務區“落地檢” 確保站區正常運轉

2022-12-10 09:36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8日,根據《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簡稱《通知》),交通運輸部及時修訂形成了《公路服務區和收費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九版)(簡稱《指南》)並印發各地實施。

《指南》修訂的內容主要包括五大方面。一是簡化了進入服務區綜合樓的查驗規定,取消了查驗核酸陰性證明和健康碼,保留了測量體溫和查驗是否佩戴口罩,確保個人防護措施到位。二是取消了服務區“落地檢”服務,保留了必要的核酸採樣點或抗原檢測點,為有需求的司乘人員提供“願檢盡檢”服務。三是細化了服務區和收費站的風險區域劃分範圍,按功能區或獨棟建築、收費亭等為單位劃定高風險區,不得隨意擴大到整個服務區或收費站,確保站區正常運轉。四是修改了服務區和收費站員工上崗管理規定,對高風險崗位員工和其他員工提出了不同的核酸檢測和上崗管理要求。五是增加了推動公路防疫檢查點應撤盡撤工作,拆除影響行車安全的防疫檢查設施,確保公路交通網絡暢通。

《指南》要求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整、準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好二十條優化措施,執行好《通知》要求,堅決糾正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等做法,反對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抓嚴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進一步提高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學性和精準性,鞏固和擴大公路交通保通保暢工作成果,保障“大動脈”“微循環”暢通無阻,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於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為即將到來的元旦、春節假期人民群眾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運輸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