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讓修鞋、配鑰匙等"小修小補"規範有序回歸百姓生活

2023-02-16 21:00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2月16日電(記者 謝希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16日説,讓修鞋、配鑰匙等“小修小補”規範有序回歸百姓生活,讓適老化服務、休閒娛樂等設施更加豐富,使居民生活消費更便利。

束玨婷在商務部當天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近年來,商務部積極推進便民生活圈建設,會同有關部門在全國確定兩批共80個試點地區,指導推動試點工作加快落地。

一是重點完善社區消費的供給設施。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一圈一策,推動補齊便民服務設施短板,完善生活基本保障類業態和品質提升類業態。

二是重點推動社區消費的場景創新。推動一刻鐘消費服務圈、養老托育圈、休閒文化圈等各類服務功能更好融合,引導便利店、社區超市“一店多能”等。

三是重點培育社區消費的市場主體。加快發展綜合服務型的商業中心、鄰里中心,鼓勵連鎖企業門店進社區,支持開展社區促消費活動,激發市場活力。

據介紹,截至目前,80個試點地區共建設便民生活圈1402個,涉及商業網點28萬個,覆蓋居民社區2766個,服務居民3200多萬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