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嬰幼兒配方奶粉新國標正式實施!想知道給寶寶買的奶粉合格嗎?來這裡查→

2023-02-24 08:2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2日,中國嬰幼兒配方奶粉的新國標正式實施。新國標包括適用於0—6個月齡嬰兒的《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嬰兒配方食品》(GB10765-2021)、適用於6—12個月齡嬰兒的《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較大嬰兒配方食品》(GB10766-2021),以及適用於12—36個月齡幼兒的《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幼兒配方食品》(GB10767-2021)。根據國家衛健委發佈的相關解讀,本次嬰幼兒配方食品系列標準修訂的主要變化包括:為充分保證嬰幼兒配方食品營養有效性,修訂或增加了産品中營養素含量的最小值;為充分保障嬰幼兒營養的安全性,修訂或增加了産品中營養素含量的最大值等。

寶爸寶媽們,

想知道新購買的奶粉是否符合要求?

配方、奶源是否安全、可靠?

來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使用

工信部提供的“嬰配乳粉追溯”服務

一分鐘教你查詢↓

掃描葵花碼,一鍵查↓

在這裡,你可以

01

掃碼查詢産品信息

掃描奶粉包裝上的專屬追溯碼,或手動輸入追溯碼(選擇企業名稱、輸入追溯碼),查詢該奶粉的生産日期、保質期、主要原料來源、原料合格證明、産品檢驗報告、企業誠信證書等信息。

(支持查詢多家企業在國內生産的嬰幼兒配方乳粉産品追溯數據)

提示:每一罐奶粉的包裝底部或側面都有一個專屬追溯碼

02

查詢産品合格情況

進入“合格快查”,輸入産品/企業/品牌名稱,可以查詢該産品是否曾被列入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不合格情況通告名單。

03

反饋你的建議

還可點擊進入“投訴建議”,將你的意見、建議進行反饋。

掃一掃,

家長買得安心,寶寶喝得放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