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1日起啟用第七版出生醫學證明、這55款APP(SDK)存在侵害用戶權益行為……本週提醒來了!

2023-03-26 16: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出生證明提醒

4月1日起,啟用第七版出生醫學證明

近日,國家衛健委印發《關於啟用出生醫學證明(第七版)的公告》,並公佈第七版出生醫學證明樣證式樣。《公告》提到,出生醫學證明(第六版)簽發日期截至2023年3月31日。自2023年4月1日起,啟用出生醫學證明(第七版)。出生醫學證明(第七版)將出生醫學證明(第六版)的正頁、副頁和存根三聯右下方的“出生醫學證明編號”表示形式予以改變,由“1位字母9位數字”變更為“1位字母9位數字條形碼”,並將此區域底色由綠色改為黃色。

>>詳細閱讀:

關於啟用出生醫學證明(第七版)的公告

招聘提醒

@高校畢業生,大中城市聯合招聘春季專場活動來了

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主辦的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活動已于3月19日啟動,活動將持續到5月26日,面向2023屆及往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3月19日至29日首期專場推出67場特色服務活動,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可通過中國國家人才網大中城市聯合招聘活動主會場頁面查詢相關信息並參與各類專場服務活動。

>>詳細閱讀:

2023年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啟動

海南離島免稅購物提醒

海南離島免稅購物提貨方式有增加!

近日,海關總署、財政部和稅務總局聯合發佈《關於增加海南離島免稅購物“擔保即提”和“即購即提”提貨方式的公告》,明確4月1日起增加海南離島免稅購物“擔保即提”和“即購即提”提貨方式。公告同時發佈了允許“即購即提”方式提貨的離島免稅商品清單。

>>詳細閱讀:

海南離島免稅購物4月1日起增加兩種提貨方式

應用程序侵權提醒

這55款APP(SDK)存在侵害用戶權益行為

工業和信息化部近期組織第三方檢測機構對群眾關注的生活服務、休閒娛樂、實用工具等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APP)及第三方軟體開發工具包(SDK)進行檢查,發現55款APP(SDK)存在侵害用戶權益行為。

公共服務提醒

工信部開通無線電干擾投訴受理熱線

近日,工信部開通無線電干擾投訴受理熱線,社會組織或個人如遇“黑廣播”“偽基站”等無線電干擾問題,可撥打12381公共服務電話,按照語音提示選擇“無線電干擾投訴”。

>>詳細閱讀:

工信部開通無線電干擾投訴受理熱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安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