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朱鎔基總理致電熱烈祝賀

“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大會在紐約召開

(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值此“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大會召開之際,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向大會致以熱烈的祝賀。

長期以來,巴勒斯坦人民為收復失地,重返家園,恢複合法民族權利,進行了不屈不撓的努力和鬥爭,並通過同以色列的和平談判,在自己的領土上實現了自治。今年9月底以巴間爆發暴力衝突,以色列動用了重型武器,造成大量巴勒斯坦平民傷亡和財産損失,導致中東和平進程嚴重受挫。中東局勢的惡化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嚴重關切。這一情況充分表明,全面、公正解決巴勒斯坦問題仍面臨重大困難和障礙,巴勒斯坦人民全面恢復其合法民族權利的努力仍需世界上一切愛好和平力量的更多支持和援助。

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問題的核心。中國政府一貫主張根據聯合國有關中東問題的各項決議和馬德里中東和會所確立的“土地換和平”原則,通過和平談判實現巴勒斯坦問題的政治解決。這不僅符合巴以在內的中東地區各國的根本利益,也有利於該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穩定。我們認為,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民族權利應予恢復,巴勒斯坦人民有權建立自己的獨立國家,中東地區各有關國家的主權和安全應得到保障,這樣才能實現中東地區的全面、公正和持久的和平。事實充分證明,訴諸武力只能導致局勢不斷惡化,政治談判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齣路,我們強烈呼籲有關各方重新回到談判桌前,尋求和平解決問題的途徑。我們鄭重呼籲國際社會特別是聯合國應在解決中東問題方面發揮更大的積極作用。中國政府和人民將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中東和平進程,願與國際社會一道,為使包括巴勒斯坦問題在內的中東問題早日得到全面、公正、合理的解決繼續作出不懈的努力。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