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全體會議
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
張高麗等參加

2015-01-19 18:1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新社 杜洋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1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第四次全體會議,討論即將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決定將《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發往各省(區、市)和中央有關單位徵求意見。

    李克強在講話中指出,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報告政府工作,是國務院一項重要的法定職責。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政府向人民的莊嚴承諾,是接受全國人民監督的重要載體。我們要推進政府重大決策科學化民主化,在報告起草過程中廣泛聽取各界意見,統一思想、凝聚共識、集中民智,把人民的意願和關切作為政府工作重點和著力點,紮實推進、務求實效。

 

中新社 杜洋 攝

    李克強指出,2014年,我國發展面臨的國內國際環境複雜嚴峻,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多重困難和挑戰相互交織。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銳意進取,全面完成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經濟運行處於合理區間,經濟結構有新的變化,發展質量有新的提升,人民生活有新的改善,改革開放取得重大進展,成績來之不易。

    李克強強調,當前世界經濟深度調整、復蘇艱難,我國發展進入新常態,正處於爬坡過坎、攻堅克難的關鍵時期。今年經濟下行壓力依然較大,面臨的困難可能更多,政府工作艱巨繁重。必須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緊緊抓住發展這個第一要務,按照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奮發有為,開拓創新,以結構性改革推動結構調整,增加公共産品和服務供給,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實現穩增長、調結構的平衡和民生持續改善,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和“十二五”規劃各項任務,促進經濟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

    李克強指出,做好一季度工作對全年十分關鍵,各地區、各部門要努力實現良好開局。一要抓緊落實好已部署的改革發展重點任務,各項工作都要早作安排、緊抓快辦。深入調查研究,密切跟蹤和分析經濟運行中的新情況,著力破解發展難題。二要抓實抓好冬春農業生産,加強農田水利建設和春耕備耕。三要統籌做好煤電油氣運協調保障,組織好春運工作,確保廣大群眾安全方便出行和重要物資運輸。四要切實關心和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加大清理拖欠農民工工資督查力度。五要嚴厲打擊危害食品安全等違法行為,加強安全生産,做好冬春森林草原防火和防災減災工作。

 

中新社 杜洋 攝

    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國務委員楊晶、常萬全、楊潔篪、郭聲琨、王勇等國務院全體會議組成人員參加會議,有關部門、單位負責人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安濤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