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莫迪會見楊潔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03-24 15:46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3月2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總理府,印度總理莫迪(前右)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前左)。新華社記者 鄭煥松 攝

    新華社新德里3月24日電(記者 吳強)印度總理莫迪24日在新德里會見了到訪的國務委員楊潔篪。莫迪説,去年習近平主席成功訪問印度,印度人民至今對此記憶猶新。他請楊潔篪轉達對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的誠摯問候,表示期待訪問中國,同中國領導人就進一步發展印中關係深入交換意見,向國際社會發出印中兩國致力於推進友好合作的積極信號。莫迪表示,印中關係正沿著雙方領導人確定的方向快速發展,這不僅有利於兩國和兩國人民,對亞洲和全世界都將産生積極影響。

    楊潔篪向莫迪轉達中國領導人的親切問候。他表示,中印雙方正抓緊落實習近平主席訪印成果,並將積極為莫迪總理訪華做好籌備工作。作為世界上兩個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印攜手合作,構建更加緊密的發展夥伴關係,將助力兩國各自發展,也有利於促進地區乃至全球的和平穩定與發展。中方願同印方一道,不斷深化互信,積極拓展合作,推動中印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王驍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