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兩軍第二次邊境高層會晤落幕
常萬全與越南國防部長舉行第二階段會談

2015-05-17 20:39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中越兩軍第二次邊境高層會晤圓滿落幕

新華社雲南蒙自5月17日電(記者 白瑞雪)中越兩軍第二次邊境高層會晤17日在雲南蒙自圓滿落幕。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與越南國防部長馮光青舉行了第二階段會談,簽署了會晤紀要並聯合會見了雙方記者。

常萬全説,此次會晤內容豐富、互動頻繁,雙方坦誠相待、友好熱情,增進了互信,加深了友誼,商定了推動兩軍關係發展,特別是加強邊防合作的具體舉措。下一步,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與阮富仲總書記達成的重要共識,堅持維護大局,謀求合作共贏,進一步增進兩國軍民感情,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把雙方陸地邊防合作打造成兩軍合作的亮點,推動兩軍關係和邊境合作繼續向前發展。

馮光青説,此次會晤是落實阮富仲總書記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共識的具體舉措,舉行得非常成功,有力促進了雙方的交流與合作。越方高度重視越中兩國兩軍關係,願與中方一道,繼承和發揚傳統友誼,加深互信,拓展合作,為兩國世代友好做出積極努力。

此前,常萬全與馮光青共同觀摩了中越兩軍邊界聯合巡邏活動,並觀看了中國邊防部隊的軍事科目演練。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