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總統祖馬會見楊潔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10-10 22:27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10月10日,南非總統祖馬(左)在約翰內斯堡會見國務委員楊潔篪。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 攝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10月10日電(記者 趙熙 張川石)南非總統祖馬10日在約翰內斯堡會見國務委員楊潔篪。

祖馬首先請楊潔篪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表示,中國是維護和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重要力量,是廣大發展中國家可依賴的朋友和合作夥伴。習近平主席在聯合國成立70週年系列峰會期間提出的南南合作等一系列主張和倡議,為推動南南合作、促進全球發展指出了清晰路徑。在此背景下,即將在南非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峰會意義更加重大。非洲國家應通過此次峰會與中國建立更加密切的關係,在經濟和社會發展等重點領域紮實推進合作。我期待與習主席共同主持本次峰會並熱烈歡迎習主席訪問南非,希望雙方落實好籌備工作,使峰會和訪問取得圓滿成功。

楊潔篪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祖馬總統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表示,在兩國元首領導下,中南關係保持強勁發展勢頭,已成為中國同非洲乃至發展中國家友好合作的典範。習近平主席將來南非同祖馬總統共同主持中非合作論壇峰會並訪問南非,對深化中南和中非關係都具有里程碑意義。中方願同南方一道,利用中南、中非關係發展的重要契機,抓緊落實兩國領導人就深化雙邊關係達成的重要共識,把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推向新水平,同時作為共同主辦國加強協作,把本次峰會辦成加強中非團結、共謀合作未來的歷史性盛會。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王洋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