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總統會見常萬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10-12 21:53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阿斯塔納10月12日電 哈薩克斯坦總統努爾蘇丹·納扎爾巴耶夫12日在總統府會見了正在哈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上將一行。

納扎爾巴耶夫説,哈方對中國成功舉辦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系列紀念活動表示祝賀。我與習近平主席多次會面,就深化哈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達成許多重要共識。哈薩克斯坦是中國真誠可靠的夥伴,願永遠做中國的好鄰居。哈中防務合作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兩國防務部門合作能夠更加密切。哈方感謝中方在軍隊建設方面給予的支持和幫助,願同中方加強在反恐及其他防務安全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常萬全表示,納扎爾巴耶夫總統為哈獨立和發展建立了卓越功勳,深受哈人民擁戴。作為哈的親密朋友,中方對哈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感到高興。中哈兩國是友好鄰邦,傳統友誼深厚。近年來,兩國領導人經常會面,為中哈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提供了戰略引領,雙邊關係取得跨越式發展,防務領域合作邁上新臺階。中方願與哈方一道,認真落實習近平主席和納扎爾巴耶夫總統重要共識,推動兩國防務安全領域的務實合作,為豐富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造福兩國人民及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做出積極努力。

中國駐哈大使張漢暉、哈總統助理兼國家安全會議秘書葉爾梅克巴耶夫、國防部長塔斯馬加姆別托夫等會見時在座。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周楠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