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雜誌發表李克強總理文章 催生新的動能 實現發展升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10-15 18: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求是》雜誌發表李克強總理文章
催生新的動能 實現發展升級

    10月16日出版的《求是》雜誌今年第20期將發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文章,題為《催生新的動能 實現發展升級》。這篇文章選自李克強2015年8月21日在國務院先進製造與3D打印專題講座上的講話。

    文章分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指出,推動經濟邁向中高端水平要有新理念。新理念既包括技術方面的新理念,也包括政府管理的新理念,必須不斷加深對新一輪經濟技術革命和生産力發展的宏觀思考,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生産力。文章第二部分指出,推動經濟邁向中高端水平要有關鍵手段。“互聯網+”通過互聯網把資源聚集起來、利用起來,這是促進産業升級、推進市場化改革的一個關鍵舉措,是技術創新,更是體制創新,為企業發展提供了更大、更廣闊的平臺。文章第三部分強調,實現“雙中高”目標要有基本依託。這個基本依託就是推動形成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新動能。要把推進改革和“雙創”結合起來,通過體制機制創新增強聚集各類創新資源的能力和內生創新活力,鑄就中國發展新的輝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宋岩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