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盟國防部長非正式會晤在京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10-16 21:56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 王經國)中國—東盟國防部長非正式會晤15日至16日在京舉行,東盟十國防務部門領導人及東盟副秘書長參加。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16日主持非正式會晤並作主旨發言。

會晤中,常萬全圍繞“邁向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加強防務安全合作”主題,就推進中國—東盟防務安全合作提出五點倡議:一是共同把握好合作大方向。堅定落實中國—東盟領導人共識,不斷深化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二是共同維護地區安全穩定,持續推進對話合作,攜手創造良好安全環境。三是共同推進安全機制建設,加強雙方在東盟防長擴大會、東盟地區論壇等多邊機制下的協調合作。四是共同深化防務領域務實合作。五是共同妥處爭議管控風險。中方願與東盟國家于2016年在南海海域舉行“《海上意外相遇規則》聯合訓練”和“海上搜救、救災聯合演練”。

這次會晤是落實中國國家領導人訪問東盟國家所提倡議的具體舉措,也是中國—東盟國防部長非正式會晤首次在中國舉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周楠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