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聲琨:堅定不移地推進公安改革目標的實現

2016-01-04 22:28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體: 打印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部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郭聲琨1月4日主持召開部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次(擴大)會議時強調,新的一年裏,各級公安機關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精神,把公安改革牢牢抓在手上,堅定不移地推進各項公安改革目標的實現。

會議研究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公安機關辦理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公安機關執法質量考核評議規定(修訂稿)》、《公安機關人民警察執法過錯責任追究規定(修訂稿)》。

會議指出,研究出臺《公安機關辦理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最大限度地公開執法依據、程序、進度和結果等信息,對於深化執法公開、增強執法工作透明度、保障人民群眾知情權和監督權具有重要意義。要根據審議意見修改完善、按程序報批後印發實施,同時切實加強對各地公安機關的培訓輔導,為進一步規範公安機關辦理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案件提供操作指引。

會議強調,修訂《公安機關執法質量考核評議規定》和《公安機關人民警察執法過錯責任追究規定》,是加強公安機關執法規範化建設、提高執法質量和執法公信力、落實執法辦案責任制的重要舉措。要抓緊修訂規定,明確考評範圍,科學規範設置考評標準和項目指標,強化考評結果運用,切實發揮好執法質量考評的積極導向作用,充分調動辦案民警的積極性,增強責任心,不斷提高辦案質量和效率。要進一步完善執法責任制,明確執法過錯的認定標準和責任劃分,區分不同情況追究責任,落實冤假錯案責任終身追究機制,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

會議要求,部機關各部門、各警種和各地公安機關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以披荊斬棘的勇氣、勇往直前的毅力、雷厲風行的作風,繼續攻堅克難、矢力推進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對已經出臺的改革方案,要緊密結合實際提高落實執行力,做到方案落實、工作落實、責任落實,確保各項改革取得預期成效。對已經列入計劃尚未出臺的,要認真調研論證,更加注重發揮改革試點的示範突破帶動作用,進一步明確改革時間表、責任書,蹄疾步穩地推出新的改革舉措,確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項改革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公安部部黨委委員、副部長陳智敏、黃明、李偉,部黨委委員、紀委書記鄧衛平,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孟慶豐,部黨委委員、反恐專員劉躍進,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王儉出席會議。部機關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