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方略
堅決打贏新時期脫貧攻堅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3-02 21:3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汪洋在打贏脫貧攻堅戰研討班上強調
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方略
堅決打贏新時期脫貧攻堅戰

3月2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汪洋在北京舉行的打贏脫貧攻堅戰研討班上作報告。

3月2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汪洋在北京舉行的打贏脫貧攻堅戰研討班上作報告。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汪洋2日在打贏脫貧攻堅戰研討班上作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期扶貧開發重要戰略思想,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砥礪信心和勇氣,狠抓工作落實,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汪洋指出,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是新時期脫貧攻堅的基本方略。要切實轉變觀念,將扶貧的思路和舉措轉到精準幫扶上,瞄準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重點解決好不愁吃、不愁穿和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有保障問題。要精準施策,逐村逐戶想辦法、找路子,把扶貧資源和幫扶措施精準落到貧困村、貧困戶,變“大水漫灌”為“精準滴灌”,提高扶貧成效。

汪洋強調,打贏脫貧攻堅戰,必須充分發揮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強化組織領導,做好考核監督,層層壓實責任。要增加財政扶貧資金投入,支持貧困縣整合涉農資金,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動員社會各方面資源參與扶貧。要注重調動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激發內生動力,加快脫貧步伐。

各省級政府分管負責同志和扶貧辦主要負責同志、國務院扶貧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和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研討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周楠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