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代表團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 汪洋參加審議

2016-03-08 14:55 來源: 四川日報
【字體: 打印

四川代表團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
汪洋參加審議併發言
王東明尹力劉國中參加審議

3月7日下午,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四川代表團在駐地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繼續審議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參加審議併發言。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代表團團長王東明參加審議。省委副書記、省長、代表團副團長尹力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劉國中參加審議。

根據大會秘書處安排,受國務院委託,國務院辦公廳、國家發展改革委以及報告起草組有關同志到團聽取審議意見。

代表們在發言中一致表示贊同政府工作報告。王寧代表、唐良智代表就四川成都設立內陸自由貿易區,羅艷代表就進一步加強政府對“一帶一路”戰略實施的推動和協調作用,張正貴代表就加快建設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用相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林書成代表就加快制定完善科學具體的資源開發收益分享機制,駱雲蓮代表就宣傳好雅安優質資源,蒲俐代表就改革旅遊業規劃、管理體制機制,魏琴代表就提升畜禽養殖安全和食品加工儲運科研能力,褚艷芳代表就四川清潔能源發展,謝開華代表就提升服務貿易在對外貿易中的地位,樊萍代表就普惠性幼兒園加快發展,提出意見建議。

汪洋感謝大家對國務院工作的支持,要求相關部門積極吸納大家的意見建議,更好地改進工作、解決問題。

汪洋説,剛剛過去的“十二五”,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可喜成績,經濟總量連上兩個萬億元臺階,經濟結構不斷優化,而且在很多方面走在了全國前列,探索積累了許多好做法好經驗。

汪洋指出,未來幾年,四川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部署要求,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工作,下定決心動員全黨、全社會力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在全面小康進程中不落下一個地區一個民族、不落下一戶一人。四川是全國脫貧任務最重的省份之一,要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砥礪信心勇氣,強化組織領導,層層壓緊壓實責任,努力把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要求轉變成貧困群眾有獲得感的實惠。首先要轉變觀念,將扶貧的思路和舉措轉到精準幫扶貧困人口脫貧上,確保變“大水漫灌”為“精準滴灌”。其次要明確目標,瞄準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既幫助增加收入,更解決不愁吃、不愁穿和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有保障問題,確保真正拔“窮根”。最後要精準施策,逐村逐戶想辦法、找路子,把扶貧資源和幫扶措施精準落到貧困村、貧困戶,確保提高扶貧成效,不辜負群眾的信任和期待。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代表團副團長陳光志、張東升、黃彥蓉、黃潤秋、彭渝、劉道平參加審議。(記者 胡彥殊、劉佳)

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