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延東參加寧夏代表團審議

2016-03-08 14:57 來源: 寧夏日報
【字體: 打印

劉延東參加寧夏代表團審議
李建華主持 劉慧等發言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寧夏代表團參加審議政府工作報告。記者 王猛 攝

3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到寧夏代表團看望代表並參加審議,強調要樹立五大發展理念,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統籌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等各項工作,加快推進開放富裕和諧美麗寧夏建設。

全國人大代表、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建華主持會議,就進一步加強寧夏高校重點實驗室和學科建設、學前教育、科技創新、醫療衛生的支持力度作了發言。全國人大代表、寧夏回族自治區主席劉慧彙報寧夏經濟社會發展和教科文衛工作情況,就加大對寧夏教育事業發展和西夏陵申遺工作的支持作了發言。

在認真聽取了馬力、馬漢成、馬玉花、張仙蕊等代表的發言後,劉延東對寧夏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她説,“十二五”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寧夏主動作為,深化改革,加快“四個寧夏”建設,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新的成就。寧夏始終把民生放在優先位置,精準發力,實施了百萬貧困人口脫貧攻堅工程,在教育、醫療衛生方面投入力度很大,在學生營養改善計劃等工作上為全國探索了經驗。

劉延東指出,過去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全國人民共同努力,實現了經濟發展穩中有進,穩中向好,重點改革實現突破,民生改善有了新的進展,順利完成了全年目標任務,成績來之不易。希望寧夏在“十三五”期間緊緊圍繞“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深入貫徹五大發展理念,統籌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等各項工作,加快推進教育、衛生、文化、體育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大力發展職業教育,推進東西部合作辦學,大力發展學前教育,推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充分調動科技人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大力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搶佔科技發展制高點,為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注入新動力,培育發展新動能。繼續推動醫療資源下沉,推進分級診療制度建設,為群眾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價廉的基本醫療服務,解決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

李建華在主持會議時説,劉延東副總理在講話中對寧夏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對我們加快推進改革發展,特別是推進科教文衛事業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一定要結合學習貫徹這次全國兩會精神,按照劉延東副總理的指示要求,把寧夏的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國務院副秘書長江小涓,國家宗教局局長王作安,國務院辦公廳、國家發改委、財政部有關同志到會聽取意見。(記者 王建宏 李東梅 李志廷)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