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凱:深化改革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 
打造國有企業改革“江西樣板”

2016-03-08 07:37 來源: 江西日報
【字體: 打印

馬凱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審查時強調
深化改革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 打造國有企業改革“江西樣板”

3月7日上午,馬凱來到江西代表團參加審議審查,聽取代表意見建議。特派記者 周霖 攝

3月7日上午,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江西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來到江西代表團參加審議審查,聽取代表意見建議。

馬凱強調,國有企業是推進國家現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是我們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和政治基礎。希望江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對江西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堅決落實黨中央和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進一步深化國有企業改革,不斷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在推進國有企業改革上走在全國前列,打造國有企業改革“江西樣板”。

馬凱指出,政府工作報告總結工作客觀實在,分析形勢清醒精準,部署任務明確具體,體現了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穿了新發展理念。我們要深入貫徹兩會精神,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扎紮實實做好各項工作。

馬凱指出,去年以來,江西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主動適應和把握經濟發展新常態,攻堅克難,銳意進取,向改革要動力,向改革要效益,向改革要積極性,不斷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主要經濟指標增幅居全國前列,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馬凱強調,主動適應、把握和引領新常態,必須全面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更好地發揮國有企業頂梁柱和主力軍作用。要堅持方向,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堅持公有制主體地位,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要把握核心,以提高國有資本效率、增強國有企業活力為中心,遵循市場經濟規律和企業發展規律,不斷完善現代企業制度。要落腳根本,以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産力為標準,將國有企業改革與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結合起來,與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結合起來,促進國有經濟提質增效升級。要完善監管,將增強活力與強化監管有機結合,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結構,強化企業內部監督,防止國有資産流失。要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揮國有企業黨組織政治核心作用,把加強黨的領導和完善公司治理統一起來,為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保證、組織保證和人才支撐。(特派記者 劉勇 李冬明)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