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 推動國土綠化再上新臺階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3-18 20: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汪洋在全國綠化委員會全體會議上強調
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
推動國土綠化再上新臺階

3月18日,全國綠化委員會在北京召開全體會議。國務院副總理、全國綠化委員會主任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

3月18日,全國綠化委員會在北京召開全體會議。國務院副總理、全國綠化委員會主任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全國綠化委員會18日在京召開全體會議。國務院副總理、全國綠化委員會主任汪洋在會上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決策部署,堅持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加快造林綠化,提升森林質量,發展綠色産業,築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為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汪洋指出,“十二五”期間,我國國土綠化工作取得巨大成績,2015年全國森林覆蓋率比2010年提高1.3個百分點,森林蓄積量增長10.3%,綠色産業發展加速,興林惠民實現新突破,為建設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作出重要貢獻。

汪洋強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要把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的大邏輯與國土綠化的具體實踐緊密結合起來,堅持保護和建設兩手抓,堅持數量和質量並重、質量優先,提高國土綠化成效。深入推進全民義務植樹,加強重點林業工程建設,開展森林城市建設,多途徑拓展綠化空間、增加綠色資源。完善天然林保護制度,實施森林質量精準提升工程,著力建設國家公園,加強生態修復。深化國有林區、國有林場和集體林權制度改革,完善體制機制,推進國土綠化再上新臺階。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雷麗娜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