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做好防汛抗旱各項應對工作 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2016-03-22 20: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做好防汛抗旱各項應對工作 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3月22日,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在北京舉行全體會議,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總指揮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22日在京舉行全體會議,國務院副總理、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總指揮汪洋強調,今年我國氣象年景總體偏差,要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強化措施,落實責任,嚴肅紀律,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抗旱各項工作,堅持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確保大江大河、大型和重點水庫防洪安全,努力滿足生産生活生態用水需求,為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提供有力保障。

汪洋指出,受超強厄爾尼諾影響,今年我國入汛偏早,南方部分地區已出現罕見強降雨,後期天氣形勢複雜,各類災害威脅大、影響重。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築牢思想認識第一道“堤壩”,高度關注可能出現的極端天氣事件,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行政首長負責制,把防汛抗旱各項工作做實做細。要提早準備,開展病險工程除險加固、水毀工程修復和應急度汛工程建設,補充儲備防汛搶險物資,修訂完善防災救災各項預案。密切監視天氣和汛情旱情發展變化,加強預報預警,強化汛期值守,發揮水利工程作用,科學調度洪水,最大限度減輕災害損失。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