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凱在安徽調研時強調
著力穩定工業增長 加快提質增效升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02 16:41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合肥4月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近日在安徽調研工業經濟形勢時強調,工業是國民經濟的主導力量,持續健康發展事關全局,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以改革創新為動力,深入實施《中國製造2025》,著力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鞏固提升傳統優勢,培育壯大新動能,堅決遏制下行勢頭,加快提質增效升級,為實現“十三五”經濟社會發展良好開局作出積極貢獻。

3月31日至4月1日,馬凱在安徽合肥深入機械、電子、汽車、輕工等企業調研,並召開座談會了解重點行業運行情況,聽取意見建議。馬凱指出,今年以來,各有關方面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千方百計穩增長、調結構、增效益,工業經濟運行總體保持平穩,但受國內外多重因素影響,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做好今年工作面臨不少困難挑戰。

馬凱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工業工作的複雜性、艱巨性、緊迫性,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要求,以更加奮發的精神狀態,更加有效的政策舉措,更加紮實的工作作風,堅持“加減乘除”並舉,做好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工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這篇大文章。一要努力增加有效供給。加強企業技術改造,開展增加品種、提升品質、創造品牌的三品工程專項行動,深入推進“中國製造+互聯網”,積極發展智慧製造,提高工業供給體系質量和效率。二要著力化解過剩産能。堅持市場倒逼、企業主體、地方組織、中央支持,嚴格控制新增産能,堅決淘汰落後産能,有序退出過剩産能。積極推進兼併重組和破産重整。三要大力推動改革創新。進一步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繼續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增強企業發展活力。支持企業開展技術創新、管理創新、商業模式創新,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四要切實減輕企業負擔。加大金融支持,減輕稅費負擔,維護公平競爭秩序,保護知識産權,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企業要胸懷遠大理想,眼睛緊盯市場,狠抓創新驅動,強化人才為本,完善激勵機制,厚植企業文化,奮發有為,真抓實幹,努力把企業做優做出特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周楠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