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在北京調研中央企業經濟運行時強調 勇於擔當 主動作為 在穩增長提質增效中發揮表率作用

2016-04-08 21:46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近日,國務委員王勇在北京部分中央企業調研。這是4月8日,王勇在中核工業調研。

近日,國務委員王勇在北京部分中央企業調研。這是4月8日,王勇在中核工業調研。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 國務委員王勇在北京部分中央企業調研時強調,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紮實落實全國國有企業提質增效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的要求,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全力打好提質增效攻堅戰,確保完成各項目標任務,為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和國民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近日,王勇先後來到保利集團、中核工業、中國電科等企業調研並召開座談會,了解企業生産經營和提質增效工作情況,聽取意見建議。他指出,今年我國經濟發展面臨的困難多、挑戰大。中央企業是穩增長、提質增效的主力軍,要切實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把措施想全想足,把工作抓實抓細,化挑戰為機遇,變壓力為動力,把提質增效各項工作部署落到實處、抓出實效。

王勇強調,中央企業提質增效關鍵在於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真抓實幹、狠抓落實。要制定更加積極的目標,完善工作方案,細化任務分工,明確相關責任。大力推進結構性改革,優化存量、引導增量、主動減量,以“雙創”培育壯大新動能,努力提高供給質量和效率。要嚴格內部管理,狠抓降本增效,強化全員、全要素、全過程成本管控,加大“兩金”清理力度。要切實加大扭虧治虧力度,“一企一策”制定扭虧方案,遏制效益下滑勢頭。進一步深化改革,轉換企業經營機制,健全激勵約束機制,最大限度激發企業活力動力。持續加強企業黨建工作,認真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從嚴抓好黨風廉政建設,為企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