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

2016-04-13 19:4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中新社 盛佳鵬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

李克強表示,中尼建交45年來,兩國關係全面發展,互利合作成果豐碩,不僅造福了兩國人民,也促進了中非合作。昨天,習近平主席同你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中方願同尼方以鐵路、公路、水電站等基礎設施建設為龍頭,大力開展産能合作,助力尼工業化進程,實現互利共贏。加強自貿區建設合作和産業對接,擴大農業技術轉讓和農業投資,開展航空、礦業、金融等領域合作。中方鼓勵有實力的企業赴尼投資,希望尼方提供良好保障和支持。


中新社 盛佳鵬 攝

李克強指出,當前中國經濟總體形勢穩中向好,運行處在合理區間,積極因素還在增多。對於中國這樣一個經濟總量超過10萬億美元的發展中經濟體來説,這是殊為不易的。同時,世界經濟復蘇乏力,上述向好趨勢的基礎還不牢固,需要我們努力克服各種困難和挑戰,使中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躍上中高端水平。中尼分別作為亞洲和非洲最大經濟體,互利合作潛力巨大。我們願同尼方攜手共促發展繁榮,為地區和世界經濟的復蘇和增長作出貢獻。

布哈裏表示,中國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將尼視作合作夥伴,支持幫助尼的發展。尼政府願在兩國良好關係基礎上,同中方推進沿海鐵路以及公路、水電站等重要基礎設施建設合作,加強農業、礦業、製造業合作,助推尼經濟多元化,將尼中關係與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