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訪問盧森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5 23:11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盧森堡4月15日電(記者 吳昌榮)盧森堡大公亨利、首相貝特爾15日分別會見正在盧森堡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

4月15日,盧森堡大公亨利(右)會見正在盧森堡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新華社記者 王曉郡 攝

4月15日,盧森堡大公亨利(右)會見正在盧森堡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新華社記者 王曉郡 攝

亨利表示,盧中關係源遠流長,近年來取得長足發展。我曾多次訪華,每次訪華都對中國的巨大進步留下深刻印象。盧中在金融、航空貨運等領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雙邊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貝特爾表示,盧中兩國相互信任,是真正的合作夥伴。盧對成為歐洲第一個申請加入亞投行的國家深感榮幸,願在經貿、金融、交通等領域進一步加強同中方的合作,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不斷深化對華友好合作關係。


4月15日,盧森堡首相貝特爾(右)會見正在盧森堡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新華社記者 王曉郡 攝

楊潔篪表示,盧森堡是中國在歐盟可信賴的重要合作夥伴,多年來兩國堅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平等相待。近年來,中盧經貿關係取得長足發展。中方願同盧方加強高層交往,進一步擴大和深化在金融、航空貨運、鋼鐵等領域合作,不斷挖掘貿易增長潛力,擴大雙向投資,實現合作共贏。中方支持兩國加強人文和旅遊等領域交流合作,希望雙方繼續在重大國際事務中保持良好溝通協調。

當天,楊潔篪還分別會見盧議長巴爾托洛梅奧、與盧外交大臣阿塞爾博恩會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傅義洲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