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印尼總統佐科會見楊潔篪

2016-05-09 19: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雅加達5月9日電 5月9日,印尼總統佐科在雅加達會見國務委員楊潔篪。

楊潔篪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給佐科的口信。習主席表示,我重視發展中印尼關係,高興地看到自去年11月我們會晤以來,雅萬高鐵實現動工,産能、金融等領域合作取得新的實質進展。兩國副總理級對話機制第五次會議成效顯著,雙方就政治安全領域合作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相信此次兩國高層經濟對話第二次會議也將取得圓滿成功。這充分説明兩國作為發展中大國和全面戰略夥伴,彼此利益高度融合,戰略對接大有可為。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印尼發展經濟、建設國家的努力。


5月9日,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右一)在雅加達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左一)。新華社發(阿貢 攝)

楊潔篪表示,中方願同印尼方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戰略對接,加強防務、反恐、執法、網絡安全、海上合作;積極推進産能和基礎設施合作,參與“雅萬高鐵經濟走廊”建設,深化農漁業、航天、金融、投資等領域合作,助力印尼經濟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佐科表示十分高興收到習近平主席的口信,請楊潔篪轉達對習主席的親切問候,期待今年9月赴杭州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並與習主席再次見面。中國是印尼最重要的經貿夥伴之一,印尼方願與中方加強接觸交流和戰略對接,促進兩國在貿易、基礎設施建設、電力、農漁業、金融等廣泛領域合作。

當日,楊潔篪還會見了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務統籌部長盧胡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