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楊潔篪將赴歐盟總部舉行第六輪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

2016-06-08 18: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記者 靳若城)外交部發言人洪磊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應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莫蓋裏尼邀請,國務委員楊潔篪將於10日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與莫蓋裏尼舉行第六輪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

洪磊介紹,訪問歐盟總部期間,楊潔篪還將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

洪磊説,中國是歐盟的全面戰略夥伴,中方高度關注歐洲形勢發展變化,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支持歐洲應對內外挑戰的努力,希望歐盟團結、強大、繁榮,在國際事務中發揮重要作用。

他説,當前,中歐關係發展正日趨成熟、深入,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建設全面推進。去年第17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決定對接雙方發展戰略,建設中歐共同投資基金、互聯互通平臺、數字化合作、便利人員往來、法律事務對話五大合作平臺,進一步豐富了中歐關係的內涵。

他説,今年,中歐將在北京舉行第18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楊潔篪將在第六輪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期間,同莫蓋裏尼就會晤籌備有關工作預作政治準備,雙方還將就全球治理及國際地區熱點問題等進行交流,密切中歐在國際事務的溝通與協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