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楊潔篪同俄羅斯總統駐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全權代表巴比奇舉行會晤

2016-07-19 22: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楊潔篪同俄羅斯總統駐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全權代表巴比奇舉行會晤
並共同出席中國長江中上遊地區和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地方合作理事會首次會議

7月19日,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在俄羅斯烏裏揚諾夫斯克同俄羅斯總統駐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全權代表巴比奇舉行會晤。新華社記者 戴天放 攝

新華社俄羅斯烏裏揚諾夫斯克7月19日電(記者 吉黎)19日,國務委員楊潔篪在俄羅斯烏裏揚諾夫斯克同俄羅斯總統駐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全權代表巴比奇舉行會晤並共同出席中國長江中上遊地區和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地方合作理事會首次會議。

楊潔篪指出,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戰略引領下正保持高水平運行。地方合作是中俄務實合作的關鍵領域。雙方要積極運用兩國元首確認的“長江-伏爾加河”模式經驗,在地方合作層面不斷拓展內容、豐富內涵。雙方決定將兩地區地方領導人座談會機制提升為兩地區地方合作理事會,標誌著兩地區合作進入全新發展階段。雙方要積極參與、配合、支持國家間大項目合作,加強産能和裝備製造合作,將高科技和創新合作作為重點開拓方向,密切人文交流合作,推動兩地區合作結出更多碩果。

巴比奇表示,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和中國長江中上遊地區合作成果喜人,很好落實了兩國元首共識,反映著兩國關係發展水平。俄方願繼續深化雙方在經貿、科技、産能、旅遊、文化、教育、青年等領域交流合作。

楊潔篪同巴比奇共同簽署《中國長江中上遊地區和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地方合作理事會條例》和會議紀要,見證兩地區多項合作文件的簽署。

雙方還共同參觀了“魅力安徽”圖片展。

234000.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