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加快科技進步推進草牧業發展轉型升級

2016-08-29 19: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汪洋在內蒙古調研草牧業發展工作時強調
加快科技進步推進草牧業發展轉型升級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29日在內蒙古自治區調研草牧業發展情況。他強調,加快草牧業發展,是農牧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徑,是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內容,是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舉措。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堅持生産生態有機結合、生態優先,加強草原生態保護建設,積極發展人工種草,轉變草食畜牧業發展方式,以科技創新推進轉型升級,實現草牧業持續健康發展。

近兩年,中國科學院與內蒙古呼倫貝爾農墾集團合作共建草牧業試驗區,在天然草地恢復、人工草地種植、草産品加工、草食畜牧業提質增效等方面開展試驗示範,取得積極成效。汪洋考察了位於海拉爾的試驗示範基地,對草牧業試驗區建設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補齊草牧業短板,關鍵在科技。要加強草、畜良種的研究與開發,加快良種牧草繁育基地、種畜場建設,全面提高草産業和草食畜牧業生産效率和競爭力。著力探索適應不同地區的草牧業發展技術路線,保護和恢復草原生態系統,促進草畜配套、良性循環,提高草原生態産品生産能力,實現生産與生態協調發展。加強公共服務,完善草牧業服務體系,充分發揮規模化經營主體的示範帶動作用,加快草牧業科技成果推廣應用。

汪洋強調,最近一段時期,內蒙古部分地區旱情發展迅速,必須高度重視做好抗旱工作。要加強水利工程調度,努力保證旱區用水需求,加強農牧業抗旱技術指導和服務,努力減少旱災損失。對今年冬季牧區可能出現的飼草缺口,要儘早謀劃,切實幫助牧民解決好牲畜過冬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