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楊潔篪同印方舉行兩國邊界問題特別代表非正式會晤

2016-11-04 20: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印度海得拉巴11月4日電(記者 李明)國務委員楊潔篪4日在印度海得拉巴同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舉行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非正式會晤。雙方就兩國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地區和國際問題友好、坦誠、深入交換意見。

楊潔篪説,近年來,中印關係呈現快速發展勢頭,兩國領導人接觸頻繁,為兩國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中方願與印方保持各領域各層級溝通對話,推進互利務實合作,妥善處理敏感問題,加強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的協調配合。中方祝賀印度成功主辦金磚國家領導人果阿會晤,願同印方攜手努力,共同維護髮展中國家利益,推進各領域國際交流與合作。

多瓦爾説,印度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同中方保持高層互訪和戰略溝通,深化經貿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探討開闢新的合作領域,妥善管控和解決分歧問題,促進兩國互利共贏和共同發展。印方支持中方主辦明年的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印方願與中方為促進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共同努力。

雙方同意,繼續通過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會晤,推進邊界問題談判,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