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墨西哥總統培尼亞會見楊潔篪

2016-12-13 11: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2日,墨西哥總統培尼亞(右)在墨西哥城會見到訪的國務委員楊潔篪。新華社記者 淡航 攝

新華社墨西哥城12月12日電(記者 錢泳文 淡航)墨西哥總統培尼亞當地時間12日在墨西哥城會見到訪的國務委員楊潔篪。

楊潔篪向培尼亞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楊潔篪説,在兩國元首直接引領和推動下,中墨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快速發展,全方位合作日益興旺。中方願同墨方一道,把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落實到持續行動中,進一步密切各層級友好交往,深化貿易、投資、能源、基礎設施、金融服務等領域務實合作,擴大人文交流,推動中墨友好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造福兩國人民。習近平主席不久前成功訪問拉美三國,為中拉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強勁動力。墨西哥是拉美地區重要國家,中方願同墨方加強溝通協調,共同推動中拉整體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

培尼亞表示,近年來,墨中友好日益深厚,兩國高層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斷加深,互利合作成果豐富。墨西哥致力於深化同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墨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拓展兩國貿易、投資、航空等各領域合作,加強文化交流,推動墨中關係發展得更快更好。

當日,楊潔篪還與墨西哥外長馬謝烏舉行會談,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286.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