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楊潔篪將訪問英國並主持第八次中英戰略對話

2016-12-19 20: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 王慧慧)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應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政府邀請,國務委員楊潔篪將於19日至21日訪問英國並同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共同主持第八次中英戰略對話。

據介紹,訪問期間,楊潔篪將會見梅首相等英方領導人,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看法。

華春瑩説,近年來,中英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去年習近平主席成功對英國進行歷史性國事訪問,引領兩國關係進入新的發展階段。今年9月5日,習主席會見了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的梅首相,這是英新政府成立後兩國領導人首次會晤,雙方再次確認了開啟中英關係“黃金時代”的大方向,對今後一個時期兩國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明年將迎來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45週年。中方願與英方共同努力,在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進一步增進政治互信,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國際事務協調,推動兩國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她説,當前,國際形勢紛繁複雜,世界經濟復蘇乏力,全球治理面臨諸多挑戰,需國際社會共同應對。中英作為具有重要國際影響力的大國,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與對話具有重要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