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全體會議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

2017-01-18 19:2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全體會議
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
張高麗等出席

1月1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第六次全體會議,討論擬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決定將《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發往各省(區、市)和中央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單位徵求意見。

中新社 劉震 攝

李克強在講話中指出,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報告工作,是國務院的法定職責。政府工作報告是向人民作出的莊嚴承諾,廣泛徵求社會各界特別是基層群眾的意見,進一步修改好報告,有利於鼓舞士氣、引導預期、凝聚共識,更好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改進和推動政府工作。

中新社 劉震 攝

李克強説,過去一年,我國發展面臨複雜嚴峻的國內外環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和社會各界迎難而上,砥礪前行,較好完成了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經濟運行穩中向好,改革開放、結構調整深入推進,城鎮就業、居民收入繼續增加,人民生活又有了新的改善,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成績來之不易,堅定了我們繼續奮勇前行的信心和決心。

中新社 劉震 攝

李克強指出,今年政府工作依然艱巨繁重。面對世界經濟形勢不確定性明顯增加和國內諸多困難與挑戰,既要增強憂患意識,也要保持戰略定力和底氣。要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為中心,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持續釋放創新驅動、改革推動、開放帶動疊加效應,推動實體經濟升級和民生不斷改善,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新華社 龐興雷 攝

李克強説,各地區各部門要以對國家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堅持“幹”字當頭,既善應變化,又善解難題,抓緊做好一季度重點工作,推動已確定的政策儘快落地,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壘好樁基”。密切跟蹤分析經濟運行指標苗頭性變化,加快研究實施重點突出、有力有效的新措施。繼續全面深化各項改革,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充分調動人民群眾的創造力。積極主動及時回應社會關切,穩定市場預期,努力在把握和抓住機遇、化解風險挑戰中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在深化改革、調整結構、促進升級、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進展,著力解決好群眾期盼,不辜負人民重托和期望。

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國務委員楊晶、常萬全、郭聲琨、王勇等國務院全體會議組成人員出席會議,有關部門、單位負責人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