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楊潔篪參加審議

2017-03-06 11:45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海南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楊潔篪羅保銘劉賜貴參加審議 裘援平列席


3月5日,海南代表團在住地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特派記者 王凱 攝

3月5日下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海南代表團在住地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全國人大代表、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羅保銘,全國人大代表、省長劉賜貴出席會議。國務院僑務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裘援平列席會議。

楊潔篪在審議時説,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了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了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體現了改革創新的精神和攻堅克難的勇氣,我完全贊成。去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來之不易,歸根結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全局、把握大勢、科學決策的結果,我們對完成好今年各項任務充滿信心。

楊潔篪説,過去一年海南省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成績可圈可點,希望海南省繼續配合辦好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做好南海維權維穩工作,為黨和國家總體外交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羅保銘在主持會議時感謝楊潔篪、裘援平以及外交部、國務院僑務辦、國家發改委、財政部等部委對海南的長期指導和支持,希望繼續在重大項目建設、離島免稅政策完善優化等方面給予支持。他表示,海南將繼續忠誠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外交戰略思想,充分發揮地方黨委政府作用和僑鄉獨特資源優勢,深耕實作,加強與周邊國家和地區的交流合作,配合服務好國家外交工作大局。羅保銘建議,把“嚴厲打擊毒品製造、販運、銷售”加入政府工作報告。

劉賜貴在審議時表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實事求是地總結了去年取得的成就,也非常坦誠地指出了政府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對當前面臨的複雜國際國內形勢作了客觀的分析,對2017年工作作了系統的部署,提出了九個方面的工作重點,目標明確、措施有力。回去後,我們將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好,尤其是堅守生態底線,堅持改革開放,積極擴大消費,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把海南的政府工作做得更好。

肖傑、高之國、鐘春燕、李建保、鄧澤永等5位代表先後發言,對報告表示高度贊同和支持,認為報告語言平實、內容豐富,總結2016年工作成績令人鼓舞和振奮,部署2017年的工作令人充滿信心和期待,是一個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報告。代表們還就維護海洋權益、海洋生態環境保護、發展實體經濟、加強農村法治建設等提出建議。

衛留成、符躍蘭、李國梁、王勇、符興、戴金益、郝如玉、呂薇、王雄、倪強、張磊、周公卒、吉明江、余永華、林美娟、黃月芳等代表出席會議。

國務院辦公廳、國務院研究室、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等部門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特派記者 況昌勳 彭青林)

1-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