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七輪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在京舉行

2017-04-19 23: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9日,第七輪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在北京舉行。國務委員楊潔篪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莫蓋裏尼共同主持。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 許可)第七輪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19日在北京舉行。國務委員楊潔篪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莫蓋裏尼共同主持。

楊潔篪表示,中歐領導人就打造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達成的戰略共識極具現實和長遠意義。中歐深化合作,事關雙方共同利益,對國際政治經濟關係發展也具有重要意義。

4月19日,第七輪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在北京舉行。國務委員楊潔篪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莫蓋裏尼共同主持。新華社記者 崔新鈺 攝

楊潔篪指出,中方高度重視同歐盟關係,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持歐洲自主選擇的一體化發展道路。雙方應堅持戰略定位,堅持開放合作,堅持增信釋疑,妥善解決問題和分歧,共同推動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莫蓋裏尼表示,歐中關係積極、成熟,富有活力,是促進世界穩定和發展的重要因素。歐中加強合作,有利於增進雙方利益,促進全球福祉。歐盟願本著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原則,同中方加強戰略溝通,推進全方位合作。

歐方表示支持並積極參與中方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雙方表示將以建設性態度加緊準備,確保第十九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取得成功。雙方同意深化經貿投資、科技創新、人文等領域合作。

關於《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議定書》第15條問題,歐方表示重視中方關切,將遵守世貿規則,已啟動有關修法程序。中方表示重視歐方表態,希望歐盟儘快履行有關規定,發出維護自由開放的多邊貿易體系的積極信號。

雙方同意在全球性議題上加強溝通協調,繼續推動完善全球治理,引導全球化向包容、平衡、可持續方向發展。雙方願共同努力,推動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在去年杭州峰會基礎上取得新進展。雙方同意共同推動落實氣候變化《巴黎協定》,推進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加強安全領域合作。

雙方就敘利亞、伊朗核、朝鮮半島局勢等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看法。楊潔篪闡述了中方致力於勸和促談、緩和局勢、推動政治解決有關問題的原則立場。莫蓋裏尼讚賞中方所作努力,表示歐方願同中方加強溝通與協調。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