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用好督查巡查成果 推動深度貧困地區攻堅

2017-07-31 20: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汪洋在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用好督查巡查成果
推動深度貧困地區攻堅

7月31日,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汪洋在北京主持召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十九次全體會議。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汪洋31日在京主持召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十九次全體會議。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脫貧攻堅重要戰略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充分用好脫貧攻堅督查巡查成果,以問題為導向,以深度貧困地區為重點,改進幫扶工作,完善政策舉措,不斷提高扶貧精準度和實效性,更加紮實有力地推進脫貧攻堅。

按照黨中央部署,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近期對有扶貧任務的中西部22個省(區、市)開展了督查巡查,重點檢查省級黨委和政府扶貧開發工作成效考核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汪洋充分肯定督查巡查工作成效以及各地整改工作取得的階段性進展。他強調,要以督查巡查為契機,認真總結推廣各地先進典型和成熟經驗,完善政策支撐保障體系,加強和改進扶貧工作。要高度重視並認真解決督查巡查發現的具有普遍性的突出問題,保持定力和信心,勇於承認問題,正確看待問題,認真解決問題,推進扶貧工作不斷深入。要堅持中央統籌、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管理體制,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狠下繡花功夫,對症下藥,因地制宜探索創新,著力補齊貧困地區尤其是深度貧困地區的脫貧短板。

會議還研究了支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政策舉措等。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