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印尼高層經濟對話第三次會議在北京舉行

2017-08-22 19: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22日,中國-印尼高層經濟對話第三次會議在北京舉行。國務委員楊潔篪與印度尼西亞經濟統籌部長(副總理級)達爾敏共同主持會議。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 許可)中國-印尼高層經濟對話第三次會議22日在北京舉行。國務委員楊潔篪與印度尼西亞經濟統籌部長(副總理級)達爾敏共同主持會議。會議旨在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各領域務實經濟合作向前發展。

雙方積極評價對話第二次會議以來雙邊互利經濟合作取得的積極進展,一致認為,要繼續深入對接中方“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和印尼“全球海洋支點”構想,共同推動中印尼經貿合作不斷深入發展。

楊潔篪表示,中國與印尼傳統友誼深厚,雙方應密切合作,促進雙邊貿易持續穩定發展,進一步擴大雙向投資規模,拓展雙方在基礎設施、農業、金融和能源等領域的全方位合作,支持印尼“三北經濟走廊”建設,探討在電子商務等新興行業的合作機遇,推動雙方務實經貿合作再上新臺階。

達爾敏表示,印尼方願與中方一道,深入挖掘在互聯互通、貿易投資、金融、能源、電子商務等領域的合作潛力,推動雙邊經貿關係向更高層次和更寬領域發展。

會後,楊潔篪和達爾敏共同見證了會議紀要和雙方關於基礎設施融資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

yjc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