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延東出席中美文化論壇並致辭

2017-09-27 11: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6日,在美國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中)出席中美文化論壇。當地時間9月26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出席中美文化論壇並致辭。新華社記者 王迎 攝

新華社紐約9月26日電(記者 徐興堂 楊士龍)當地時間9月26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出席中美文化論壇並致辭。

劉延東表示,中美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兩國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不僅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於促進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新形勢下,雙方應充分發揮人文交流的獨特作用,努力推動中美關係在新的起點上取得更大發展。

劉延東表示,文化領域向來是中美人文交流的重點和亮點。現在“共享經濟”成為廣受關注的熱詞,而文化的價值就在於共享,讓不同地域和國度的人們分享各自文化的美好、體驗多元文化的魅力。中國高度重視文化建設,美國文化創意産業發達,兩國加強文化交流互鑒和文化産業合作基礎好,潛力大。希望雙方通過聯合舉辦文化論壇等多種形式,促進兩國文化機構及文化界人士的對話與互動,開闢更多文化交流渠道,搭建更多跨越太平洋的心靈溝通之橋,為促進中美關係發展和兩國人民友誼作出積極貢獻。

l1_副本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