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楊潔篪會見美國國務卿蒂勒森

2017-09-30 19: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30日,國務委員楊潔篪在北京會見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 崔文毅)國務委員楊潔篪30日在北京會見美國國務卿蒂勒森。

楊潔篪指出,當前中美關係發展勢頭良好。習近平主席同特朗普總統保持密切交往,為新時期中美關係發展發揮了戰略引領作用。中美雙方都認為,一個健康穩定發展的雙邊關係對兩國、對世界都極其重要。中方願同美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相互尊重、互惠互利,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沿著正確方向持續向前發展。

楊潔篪指出,應習近平主席邀請,特朗普總統將於年內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今後一個時期中美關係的頭等大事。希望雙方加強溝通與協調,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確保訪問成為一次富有成果的歷史性訪問。為此,雙方要加強高層及各級別溝通,共同做好首輪外交安全對話、全面經濟對話、社會和人文對話後續工作,辦好首輪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推進經貿、兩軍、執法司法、人文和地方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妥善處理敏感問題,就重大國際與地區問題加強溝通和協調,維護和加強中美關係積極發展勢頭。

蒂勒森表示,特朗普總統同習近平主席海湖莊園會晤以來,美中關係取得積極進展。有關高層機制性對話取得良好成果。特朗普總統非常期待年內對中國的國事訪問。美方願同中方相向而行,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溝通與協調,確保特朗普總統訪華成功,為下一階段雙邊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形勢及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看法。

23415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