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成立並召開第一次會議

2017-11-08 20: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成立,並召開了第一次全體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為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全國金融工作會議要求,黨中央、國務院決定設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作為國務院統籌協調金融穩定和改革發展重大問題的議事協調機構。其主要職責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金融工作的決策部署;審議金融業改革發展重大規劃;統籌金融改革發展與監管,協調貨幣政策與金融監管相關事項,統籌協調金融監管重大事項,協調金融政策與相關財政政策、産業政策等;分析研判國際國內金融形勢,做好國際金融風險應對,研究系統性金融風險防範處置和維護金融穩定重大政策;指導地方金融改革發展與監管,對金融管理部門和地方政府進行業務監督和履職問責等。

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主任馬凱在第一次會議上強調,金融系統要把認真學習和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有力推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金融領域得到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會議討論通過了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近期工作要點,強調要繼續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堅持穩健貨幣政策,強化金融監管協調,提高統籌防範風險能力,更好地促進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更好地保障國家金融安全,更好地維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