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馬凱調研中國製造2025國家級示範區創建

2017-11-23 18: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馬凱在調研中國製造2025國家級示範區創建時強調
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推動製造業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新華社南京11月23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近日在江蘇調研並主持召開國家製造強國建設領導小組第六次會議暨推動“中國製造2025”國家級示範區創建現場會。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提高供給體系質量為主攻方向,加快推動製造業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更大力量。

馬凱指出,《中國製造2025》實施以來,經過各方面共同努力,製造強國建設邁出實質性步伐,創新中心建設積極推進,製造業創新能力不斷提升;工業基礎能力穩步增強,一批卡脖子問題得到解決;智慧製造水平持續提升,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加快成長;綠色製造廣泛開展,重點行業能耗水平和污染排放強度持續下降;高端裝備創新成果不斷涌現,一些領域達到甚至領先世界水平。

馬凱強調,製造業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承擔著重要的歷史使命,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和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中擔負著重要責任。各地區、各部門要進一步認識加快建設製造強國的重大意義,突出問題導向,聚焦重點關鍵,加強統籌協調,創新體制機制,強化人才支撐,狠抓工作落實,持續推進《中國製造2025》重點工程實施,推動製造強國建設再上新臺階,推動中國製造走上高質量發展階段。

馬凱指出,國務院決定開展“中國製造2025”國家級示範區創建工作,是加快製造強國建設,探索製造業轉型升級新路徑、新模式的重要舉措。他要求,遴選上要優中選優,嚴格創建標準,建立能進能出的動態管理機制;創建上要突出特色,實現差異化發展,形成各具特色的先進製造業體系;示範上要明確方向,科學選擇示範內容,儘快取得突破並探索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典型經驗;支持上要集中資源,完善簡政放權、財稅金融、土地供應、人才培養等政策措施,引導各類資源要素向示範區集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