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楊潔篪與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埃蒂安舉行中法戰略對話

2017-12-19 23: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 許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19日在北京與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埃蒂安舉行新一輪中法戰略對話。

楊潔篪表示,中法關係長期走在中國同西方國家關係的前列。近年來,兩國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習近平主席同馬克龍總統兩次通話並在漢堡會晤,為新時期中法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中共十九大為中法加強各領域交往合作提供了新的歷史機遇。中方願與法方一道努力,籌備好下一階段兩國之間的高層交往,為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新的動力。

楊潔篪表示,中國將法國視為新時代中國發展道路上的重要夥伴,願同法方進一步夯實政治互信,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堅持互利共贏,深化在核能、航空航天、工業製造和貿易投資等領域的合作,繼續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與合作。中方希望法方繼續在中歐關係中發揮積極建設性作用。

埃蒂安表示,中共十九大對中國未來發展作出重要規劃,將對歐洲和世界産生深遠影響。法國重視中國日益上升的國際地位和作用,始終將發展對華關係作為外交政策的優先方向。法方願同中方進一步密切高層交往,深化務實合作,增進人文交流,加強國際地區問題協調,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將法中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