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全體會議 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

2018-01-22 19:3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全體會議
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
張高麗汪洋等出席

1月22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第八次全體會議,討論擬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決定將《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發往各省(區、市)和中央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單位徵求意見。


李克強指出,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報告工作,是國務院的法定職責,也是向人民上交答卷、匯聚各方發展共識的年度大考。要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了解基層群眾期盼,使政府工作報告充分體現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改革開放、破解重大難題、更好造福人民的要求,促進政府工作不斷改進提高。

李克強説,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面對極其嚴峻複雜的國內外形勢,全國上下堅持穩中求進,努力攻堅克難,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經濟綜合實力又上一個大臺階,經濟結構和增長格局更加優化,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就業、脫貧攻堅等成為民生改善的突出亮點,成績來之不易。尤其是過去一年,經濟增長、財政收入、企業效益、新動能成長等很多方面都取得了超出預期的好成績,實現了五年的圓滿收官,為下一步發展打下了良好基礎。


李克強強調,確保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繼續保持向好態勢,政府工作艱巨繁重。必須全面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緊緊抓住難得的發展機遇,充分認識面臨的各種挑戰,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不斷增強我國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在深化改革開放中不斷增強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努力把群眾關心的教育、醫療、養老、住房、環保等民生工作做得更好,不斷增強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克強説,工作要靠大家不畏艱難、真抓實幹。國務院各部門和地方各級政府要保持良好精神狀態,做到不鬆勁、不鬆懈,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認真謀劃、盡心履職,密切跟蹤分析經濟形勢變化,高度重視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加強政策研究和儲備。根據發展需要和民生期盼,積極主動推改革促創新,勇於擔當出實招幹實事,下好“先手棋”,努力在新的一年幹出更多新的業績。尤其要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抓緊做好一季度各項工作,確保良好開局。同時,還要加強農民工工資清欠,保障群眾溫暖過冬,做好節日市場供應,強化食品藥品、生産和運輸安全管理,切實安排好困難群眾生活。


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和國務委員楊晶、常萬全、楊潔篪、郭聲琨、王勇等國務院全體會議組成人員出席會議,有關部門、單位負責人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